胺基酸與免疫力的關係

Feb 18. 2020

為何人體需要胺基酸?

胺基酸是一種優質的蛋白質,是組成蛋白質的最小基本單位,由於人體無法合成製造胺基酸,必須透過食物來源補充成必需胺基酸。胺基酸與機體免疫密切相關。胺基酸缺乏會導致免疫器官萎縮、淋巴細胞數量減少、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下降以及吞噬細胞功能障礙,胺基酸一旦攝取不足,也會影響人體的基本功能,胺基酸一旦攝取不足,就會產生疲勞、抵抗力減弱、消瘦、肌肉鬆弛無力、反應遲鈍、精神不濟等問題。

免疫力是人體抵抗疾病的基礎,想要提高免疫力除了多運動鍛鍊身體之外,飲食方面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。足夠的蛋白有助減少肌肉流失,也有助提升免疫力功能。蛋白質是構成免疫系統及抗體的其中一種材料,如果長期攝取不足人體自然會流失免疫抗體。

 

如何快速增加免疫力?

雞肉、豬肉等肉類,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,但都必須經過腸胃道消化,變成小分子的氨基酸,才能被身體吸收;對於腸胃道不好,或是希望快速恢復體力的人,吃肉補身的速度較慢。如果雞肉經過燉煮,製作成雞精,其皆有許多豐富游離出來的氨基酸。而雞精的製作是將雞肉高壓長時間熬煮,會萃取出相當多的胺基酸,胺基酸分子小,讓身體可以迅速吸收,若以增強免疫力為主,選擇雞精會是非常好的選擇

 

 

參考資料來源:

1. 補充關鍵胺基酸,養復肌力才有好體力!  
2. 蛋白質夠 免疫力好
3. 雞精雞湯哪個好 營養大揭密
4. 胺基酸把健康補回來 常見雞精迷失